前一陣子食安風暴,讓人覺得外食風險實在很高,所以就想自己弄點東西吃吃,原本只是想買個"食物悶燒杯"裝個簡單食物再加熱水,悶一悶就可以吃了,後來覺得還是要煮一煮比較快熟,於是到3C賣場逛一逛,買了一個"多功能食物鍋"回來,插個電煮一下,悶燒杯再悶一下,也可以弄出好吃的東西來,方便又實用。

▼多功能美食鍋
01多功能美食鍋.JPG

       多功能美食鍋~其實有點像以前的插電火鍋,改良後煮東西很快速又方便,冷水加熱到滾水,最快約2~3分鐘就可以好了,這鍋子蓋上"蓋子",水滾了開關自動會跳起來斷電(過熱會斷電保護),久煮東西必須要打開蓋子才能一直煮,久煮水會越煮越少(缺點),這算是避免燒焦或起火的保護裝置。

▼多功能美食鍋~插電快速煮食物
02美食鍋~插電快速煮食物.JPG

      買回家第一次煮的東西就是"桂圓紅棗枸杞茶",因為冰箱有格友分享的桂圓(龍眼乾),所以再到生機店找食材,買了有機"紅棗"及無農藥殘留的"枸杞",煮成桂圓紅棗枸杞茶,熱熱喝~還不錯。

▼桂圓紅棗枸杞茶
03桂圓紅棗枸杞茶.JPG

▼材料-桂圓、紅棗、枸杞
04材料-桂圓、紅棗、枸杞.jpg

▼桂圓+紅棗+枸杞~先準備好材料,水滾了玥方進去鍋子煮
05桂圓+紅棗+枸杞~準備前.jpg

▼開始煮了,放入冷水,蓋上蓋子,按下開關,約2~3分鐘,水滾再放入材料
06準備開始煮了.JPG

▼滾煮中~桂圓紅棗枸杞茶
07滾煮中~桂圓紅棗枸杞茶.JPG

      由於沒有要馬上喝,所以把它倒入我新買的"悶燒杯"中,也順便測試一下它的效果。早上煮一煮,到下午打開喝,還不錯,只是桂圓多了點,吃不完,下回煮的時候要放少一點。

▼桂圓紅棗枸杞茶~放入保溫杯中~完成
08桂圓紅棗枸杞茶~放入保溫杯中~完成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接下來是煮"薏仁湯",這是我第一次煮薏仁湯,其實原本是要買紅豆及薏仁,但生機店只有"有機綠豆"及"紅米薏仁",有機紅豆缺貨 ,於是只好買這2樣,等煮完時,下回再買紅豆回來煮。    

▼煮紅米薏仁(泡水一晚上)
09煮紅米薏仁(泡水一晚上).JPG

      第一次煮紅米薏仁,先泡水一個晚上,隔天早上薏仁"漲大"不少,其實看到種子泡水漲大,我就想到"種子盆栽",於是拿了十幾顆試種看看,哈哈~還真的有發芽長葉,改天再PO文分享。先分享煮薏仁的過程。

▼煮紅米薏仁~滾~滾~滾~
10煮紅米薏仁~滾滾滾.JPG

      第一次煮薏仁也不知道要煮多久,只好憑感覺,煮個20~25分鐘就切電,再將薏仁及湯放入閟燒杯中,繼續閟煮,早上煮,下午才要吃的,應該會熟(第一次~用猜的)~

▼悶燒杯~看說明書說,要先用熱水"預熱",這個步驟很重要~
11悶燒杯.jpg

▼悶燒杯預熱
12悶燒杯預熱.JPG

▼薏仁及熱湯,全部裝入悶燒杯中(早上7點13分)
13薏仁湯裝入悶燒杯中(早上7點13分).jpg

      早上煮的薏仁,放入悶燒杯中,悶到下午,才當全家的"點心"吃,下午打開悶燒杯一看,薏仁都開了,有熟~感覺自己煮的,特別好吃,雖然湯都沒了,但沒關係,加入糖及蜂蜜及熱開水,調合一下,就成了好吃的薏仁湯了~

▼打開悶燒杯~悶熟的薏仁(下午5點)
14打開悶燒杯~悶熟的意仁(下午5點).JPG

▼熟透了~
15熟透了~.JPG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     接下來是煮"綠豆+薏仁",第一次煮沒經驗,一起煮了之後才現,綠豆熟透了,薏仁沒什麼熟,但最後放到悶燒杯,還是有熟~可以吃。

▼綠豆+薏仁~試驗失敗(綠豆熟透,但薏仁感覺沒熟)
16綠豆+薏仁~試驗失敗(綠豆熟透薏仁沒熟).JPG

      會有這個狀況,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,可以快速煮粥的方法,就是冷凍米的煮法,我異想天開的想要運用到綠豆薏仁身上,於是前一晚洗綠豆及薏仁後,放到冰箱的冷凍庫,早上變冰塊,直接下去熱水煮~結果~往下看就知道~

▼學冷凍米煮粥~綠豆薏仁泡水直接冷凍
17學冷凍米煮粥~綠豆薏仁泡水直接冷凍.jpg

▼冰凍綠豆薏仁~直接下去煮
18冰凍綠豆薏仁直接下去煮.JPG

▼冰凍綠豆薏仁~煮很久(30分鐘)
19冰凍綠豆薏仁~煮很久(30分鐘).JPG

▼綠豆熟透,薏仁確沒熟開,但還是把它放入悶燒杯~(早上8點)
20綠豆熟透,薏仁沒熟開(放入悶燒杯~早上8點).JPG
 
▼到了下午,打開悶燒杯~一樣都熟了(加入糖及蜂蜜),好吃的點心
21打開悶燒杯~一樣都熟了(加入糖及蜂蜜).jpg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  接下來是成功的煮法,第三次煮,有經驗了,這回綠豆及薏仁分開泡水,隔天早上先煮薏仁,約十分鐘,再倒入綠豆煮約十分鐘,之後再倒入悶燒杯中,下午打開,全部都熟了,全家四個人當下午點心吃,剛剛好~    

▼成功的煮法~綠豆薏仁
22成功的煮法~綠豆薏仁.JPG

▼綠豆與薏仁分開泡水,先煮薏仁再加入綠豆繼續煮
23綠豆與薏仁分開泡水,先煮薏仁再加入綠豆繼續煮.jpg

▼煮開了再放到悶燒杯中
24煮開了再放到悶燒杯中.jpg

▼成功~好吃的綠豆薏仁湯
25成功~好吃的綠豆薏仁湯.jpg

簡單又方便,自己煮的安心又健康,材料看得到~

ivr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