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小女已經小六快畢業了,她最期待的"畢業旅行"終於到來,期待了好幾個月,這回學校安排規劃的3天畢業旅行,第一天是到台中科博館(車上午餐享用麥當勞)、黃金博物館、基隆廟口小吃、斐翠灣福華飯店,第二天到野柳看女王頭、野柳海洋公園、士林官邸、故宮博物院、士林夜市小吃、石門水鄉福華飯店,第三天到六福村玩。我家小妹妹對這趟畢旅真的期待又開心了好久,打從下學期一開始,就天天在講畢旅的事情,終於等這三天(2015/3/25~3/27)了,開開心心的出遊了~而我則是將這趟畢旅,以部落格方式紀錄下來,分享這一趟的點點滴滴。

▼小女兒期待已久的小六畢業旅行~出發囉(2015/3/25拍攝)
01小女兒期待已久的小六畢業旅行~出發囉(20150325拍攝).JPG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這一趟畢業旅行,是我家妹妹第一次和同學、老師一起出門而且過夜的,特別興奮及期待,好像比我們全家出遊還興奮,真奇怪04.gif  ~小妹妹出遊前一陣子就一直向我借數位相機(Canon S95),雖然不是很貴重,總是不放心讓她帶出門,因為小女兒一開心起來,什麼都不在意了,不會注意細節的人,所以總會擔心弄壞相機,出發前小妹妹還一直說會小心的,不會"弄丟的,拿出去會記得帶回來的"~~~所以就借給她帶出畢旅拍照了~


▼惜爸爸的相機Canon S95出遊~在遊覽車裡亂亂拍
02惜爸爸的相機Canon S95出遊~遊覽車裡亂亂拍.jpg

▼畢旅第一站~台中科學博物館
03畢旅第一站~台中科學博物館.jpg

      台中科學博物館~這我們全家也都有去玩過,但小朋友還是很想去,和同學一起去感覺不一樣,回來一直講好多細節,還要我猜猜看"人類最古老的祖先是什麼?只有三次機會~",天啊~我沒去我怎麼知道,只好亂亂猜一下,當然都不對,答案就是她拍照的"摩根齒獸",我整理照片才發現,有拍到這隻"怪獸"~

▼摩根齒獸~有可能是人類最古老的祖先,拍說明看板,寫得很清楚
04摩根齒獸~有可能是人類最古老的祖先.JPG

▼科博館裡的拍照留念
05科博館裡的拍照留念.jpg

▼科博館恐龍展示
06科博館恐龍展示.jpg

      第一天住宿地點~翡翠灣福華飯店,第二天住石門水鄉福華飯店,畢旅2天都住得不錯,吃的也不錯,只是不像我們全家出門住飯店,吃的是自助餐,學生們吃的都是大桌吃合菜,2個晚上的晚餐都是夜市小吃,學校是發100元給小朋友到夜市自己買東西吃,第一晚到基隆廟口,第二晚到士林夜市。

▼第一天住宿~翡翠灣福華飯店
07第一天住宿~翡翠灣福華飯店.jpg

      第二天野柳風景區、野柳海洋公園看海豚表演,之後原本要上陽明山,但因下雨,而且上山又冷,花期又已過,所以改到士林官邱,之後到故宮,晚上我家小妹妹和同學到士林夜市買小吃回飯店開"晚餐Party"。

▼野柳女王頭(2015/3/26拍攝)
08野柳女王頭(20150326拍攝).JPG

      野柳主要看的是"女王頭",這女王頭脖子愈來愈細,很怕它斷掉,之前新聞還有報導過,所以小朋友也知道,特別想看看這個女王頭。

▼野柳奇岩怪石
09野柳奇岩怪石.jpg

▼野柳風光
10野柳風光.jpg

▼仿製女王頭~供人合照紀念用
11仿製女王頭~供拍照用.JPG

▼野柳海洋公園~海豚表演
12野柳海洋公園~海豚表演.jpg

      以上是我家小妹妹這回畢旅的照片,包含下面最後一張照片,在士林官邸的厠所前~其它後續的行程都沒拍了,因為相機"摔壞了"~on25.gif  ,真的壞了~

▼相機Canon S95最後一張照片~台北士林官邸--厠所(2015/3/26 下午1:45拍攝)
13相機Canon S95最後一張照片~台北士林官邸--厠所(20150326下午0145拍攝).JPG

      相機"摔壞了"~鏡頭歪了,縮不回去了,因為小妹妹不知道為何在厠所前拿出來拍照,忘了關機,所以鏡頭沒縮回去,就往霹靂背包塞,結果一滑就掉到地上,撞到鏡頭,就變成以下這樣了。所以往後的畢旅第三天也就沒有照片了。

▼摔壞的數位相機~Canon S95
14摔壞的數位相機~Canon S95.JPG

      小女兒在第二天晚上打電話報平安時,接通電話的第一局話就是"爸爸~對不起"一直叫我不要生氣,因為把相機摔壞了,真不知道怎麼說她,早早就跟她說過,出門就好好玩就好了,拍照就交給老師,不用帶貴重的相機,而且又要保管、又要小心不要弄壞,結果還是發生了我們擔心的事~不過當下我及媽媽還是很平和,告訴她好好玩剩下的行程,高高興興的玩最重要,回來我再看看有沒有辦法修理。


▼鏡頭壞了~無法縮回去了
15鏡頭壞了~無法縮回去了.jpg

      相機回到家一看,哇~鏡頭都歪了,沒辦法回歸原位,送修可能也要花個幾千元,當初買的這台Canon S95是二手機,送修可能不划算了,所以打算放棄了,再找一台~"舊的不去,新的不來"(安慰話)on17.gif  ,我家小妹妹說她要賠,要我再買一台,她要用自己的零用錢"補貼我",可是新買的相機她有"出錢",所以她也可以用,真是有夠會想,這是"賠",可不是"補貼",如意算盤還真會打。現在只要她拿貴重的東西,我們都會很擔心,再三叮嚀,要小心點~

▼找到當時購入時候拍的Canon S95照片~二手機,還不到2年就完了,還好價錢不會太高(2013/5/19拍攝)
16當時購入時的Canon S95~二手機(20130519拍攝).JPG

      這次我家小妹妹的畢業旅,對她來說應該是最開心也最難忘的,因為三天全程都在下雨,氣溫又低,又溼又冷,所以同學們都叫這次旅行叫"淋雨之旅",不過該玩的都有玩到,在故宮看到"翠玉白菜",在黃金博物館看到、摸到那個"大塊黃金"...,總之這是一趟開心的畢業旅行。而我也有難忘的事情,就是我的"數位相機摔壞了"~它幾乎是我日常生活用品,種種花草盆栽、出遊、生活點滴...,都靠它留下記錄,缺一不可,這回壞了,馬上火速再找一台相機,希望下一台相機能更順手,拍的更好看。

 

voicexml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