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到來了,我們家小女兒最期待的日子,幾天前就天真的說"這個節日是專屬於我們兒童的",要對她好一點,不可以生氣,要百依百順的對她~就在兒童節的前一天,學校舉辦了"兒童節歡樂園遊會",專為小朋友舉辦,當然也很歡迎家長共同參與,於是我請假半天,好好陪陪女兒,拍拍照,逛校園...~雖然要請假,但這個決擇真的是正確的~往下看就知道了。     

▼彌陀國小2014年兒童節園遊會(20140403拍攝)
01彌陀國小2014年兒童節園遊會(20140403拍攝).JPG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原本沒有打算請假的,因為這半天是上班日,隔天就要放連假3天,所以不容易請假,上週星期知道這個活動,直覺就是學校辦給學生開心一下的活動,家長可以不用參加,所以當時是婉拒了我家小女兒,說沒辦法,爸爸要上班。但日子接近時,學校的文宣及兒女兒天真的描述學校活動,有"路跑(家長陪跑)、跳蚤市場、園遊會..."有多好~多精彩,真的在最後一刻,動了請假的念頭。

▼彌陀國小特刊-糖果日報(兒童節活動特別報導)
02彌陀國小特刊-糖果日報(兒童節活動特別報導).jpg


       活動的文宣真的很重要,原本國小只在連絡簿上寫2014/4/3有活動,要小朋友拿一些東西在當天做跳蚤市場要賣的東西,當天有路跑活動,家長可以參加,要的打勾,簽名回覆,我看了覺得不怎麼樣,反正學校在非假日辦活動,上班的家長都不太可能參加。但後來學校發了"糖果日報"(學校專刊-特的節日才有的),內容很詳細、活動很有內容,很有兒童節的氣氛,表示學校很用心在辦活動。

        於是~決定請假參加學校活動,這天一早換上運動服、步鞋,準備陪我女兒跑3公里的路跑,後來因為下雨而延期取消了,接下來就直接"跳蚤市場活動" 。

▼跳蚤市場活動~挑選家裡幾樣東西出來賣,在自己教室前,擺自己的桌椅,就是專屬於自己的攤位了~
03跳蚤市場活動.JPG

        跳蚤市場活動,真的很有趣,選幾樣自己家裡不要的小玩具或飾品,到學校賣,但我發覺,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是交換,看到別人的玩具都好像要,有的人還沒賣就先交換了,有的人拿賣掉的錢,又買了新的玩具回家,說到底,好像大家在交換東西一樣,不過看每個小朋有都很認識的選自己想要的東西。

▼自己畫的跳蚤市場活動海報
04自己畫的跳蚤市場活動海報.JPG


▼跳蚤市場-賣東西~自己當小老板(都買10元,真便宜)
05跳蚤市場-賣東西.JPG


        除了跳蚤市場,又有摸彩活動,要收集每好幾個班集的印章,蓋滿了才能當個是摸彩卷,才可以投入摸彩箱中。

▼到各班級蓋印章-當摸彩卷
06到各班級蓋印章-當摸彩卷.jpg


        在路上遇到我女兒之前3~4年級的同班同學,很會推銷,推出"驚喜包",一包只有10元,於是我女兒很阿沙力,就買了~

▼跟同學買~驚喜包
07跟同學買~驚喜包.JPG      
 
▼這是我相中的一組迪士尼的馬克杯(120元),準備拿回家種"種子盆栽"~哈哈,不忘買盆器~23.gif  
08買了一組迪士尼的馬克杯.JPG


▼緊張又期待的"摸彩活動"~講話的是年輕的校長,把學校帶得很有活力~ 
09緊張又期待的~摸彩活動.JPG

        小朋友最期待的摸彩活動,終於開始了,由年輕的校長主持,親自抽出摸彩卷,好多小朋友圍成一團,都很期待摸到獎品。摸彩的第一輪,叫前面幾個都是其他年級,抽到一張叫到五年級我女兒的班級時,我馬上轉頭跟我女兒叫她的名字,結果台上的老師也叫出她的名字,真準~中了~

▼摸彩~抽中了
10摸彩~抽中了.jpg
       
▼兒童節~屬於兒童的節日~學校辦了一場歡樂的園遊會
11兒童節~屬於兒童的節日.jpg


        在這次兒童節活動中,就屬跳蚤市場,除了小朋友買東西外,我看到喜歡實用的東西也會買,像前面照片的"迪士尼馬克杯"之外,還有買到一個隨身碟,雖然是個贈品,而且當場無法知道它的容量,但還是買回家,因為太便宜了,只要20元,回家插到電腦一看,是1G的容量,還不錯~

▼跳蚤市場~買的1G的隨身碟
12跳蚤市場~買的1G的隨身碟.jpg

▼馬克杯組~5個杯子才120元,拿來種種子盆栽,應該不錯~古錐~古錐~
13馬克杯組.JPG  

        除了上面的東西,還有實用的筆記本,原本120元,拿150元給小朋友找,結果沒零錢找,拿110元給他,他猶豫了一下,直接說100元就好,真的怪怪的~不過竟然主動降價,當然好囉~買回家,我女兒當做她的筆記本。

▼跳蚤市場的戰利品~笑話小書、筆記本、驚喜包(裡面一堆小玩具)、紙娃娃  
14跳蚤市場的戰利品.jpg

       整個兒童節活動雖然一早路跑活動,因雨消取,延期到期中考完後再跑,但其他活動都很圓滿,我和我女兒都覺得很有趣、很開心,相約在下一次學校舉辦的活動(如跳蚤市場),都要到場參加,一起同樂~

click here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