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來了~頂樓花園當然要做好"防颱準備",每年到了夏季,颱風多了,如果遇到有直接侵襲台灣中南部的颱風,我都要做好"花園盆栽"的防颱準備,以前盆栽數量少,都還會搬到室內躲強風及大雨,現在數量多了,都直接將盆栽放到盆架下方,大家擠一擠,到時候搬回原位,比較快復原。

▼家儀的頂樓花園~颱風來臨前準備(2017/7/29拍攝)
01家儀的頂樓花園~颱風來臨前準備.JPG

     今年颱風來的比較慢,都已經7月底,快8月了,才開始有颱風,但這回~第一個來襲的颱風,就直接穿過灣台,而且後面又接了一個小颱風,看起來有點恐佈,昨天(7/29)氣象預報會大風大雨,但今早起床,確發現外頭出大太陽了,第一個颱風已經過了,第二個颱風還沒到,中間還有空檔。第二個颱風雖然看起來小,但雲層很厚,可能會下大雨,也說不定。

▼接連來2個颱風
10接連來2個颱風.gif

      颱風要來了~準備搬上頂樓搬盆栽,還好遇到假日,我們家2個小孩都在家,當然要一起來"運動一下",幫忙搬盆栽,如果我一個人搬,可能要30分鐘,如果3個人一起做,不到10分鐘就搬完了,大大減少我"流汗"的時間。

▼颱風來臨前~準備搬盆栽
02颱風來臨前~準備搬盆栽.JPG

▼盆栽數量真不少
03盆栽數量真不少.JPG

▼還沒搬動前先拍照~記錄它們的位置
04還沒搬動前先拍照~記錄它們的位置.JPG

     大家分工合作,一區一區的搬盆栽,將它們拿到地上,颱風來了,就不會被強風吹落,放在地方的盆栽,頂多也是吹倒或滾來滾去而已,至少不會破盆。我們3個人做,一下子就完成了~

▼找來2個幫手~一起來搬盆栽
05找來2個幫手~一起來搬盆栽.jpg

▼三個人一起動手~節省很多時間及力氣
06三個人一起動手~節省很多時間及力氣.JPG

▼盆栽全部搬到地上~避免被強風吹落
07盆栽全部搬到地上~避免被強風吹落.jpg

▼輕盆架~特別用水泥磚及石板壓住
08輕盆架~特別用水泥磚及石板壓住.JPG

▼盆栽上的盆栽~全部清空
09盆栽上的盆栽~全部清空.JPG  

 盆栽搬完了,可以順利躲躲颱風了,等颱風過後,再來搬回原來的位置~以上就是我家的防颱準備工作,很不一樣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