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"羅李亮水耕種子盆栽"的PO文,成果發表嚴重落後~壓了快一年,今天才將它整理好,也順便在今天,記錄一下這幾盆"羅李亮"種子盆栽最近狀況,這幾盆長得頭好壯壯,葉子油亮~油亮,很有活力的樣子,室內盆栽這樣就亮是"優等生"了,小森林一片。

▼羅李亮~種子盆栽(2017/8/5拍攝)
01羅李亮~種子盆栽(20170805拍攝).JPG

      去年同事分享了一些羅李亮種子,原本放在盒子孵芽,但後來整個盒子都發霉,我還以為這些羅李亮也遭殃,沒想到最後有成功發芽成長,後來,從盒子盒出來後,改以水耕方式種子,也就是將根直接抽入瓶中,只加入清水而已,就這樣,它就可以順利成長了。

▼羅李亮種子盆栽~水耕法(2016/10/9拍攝)
02羅李亮種子盆栽~水耕法(20161009拍攝).jpg

▼羅李亮種子~外掛在瓶口(2016/10/23拍攝)
03羅李亮種子~外掛在瓶口(20161023拍攝).jpg

      羅李亮種子盆栽~有一大亮點,就是它的葉子,油油亮亮,感覺很翠綠,摸起來滿光滑的,看起來很"養眼",小綠綠種子盆栽,很適合擺在桌上欣賞。

▼羅李亮開始展葉~種子被頂到上面~有趣(2016/11/13拍攝)
04羅李亮開始展葉~種子被頂到上面~有趣(20161113拍攝).jpg

▼回收空化妝品玻璃瓶~也可以當做種子盆栽的盆器~
05回收空化妝品玻璃瓶~也可以當做種子盆栽的盆器~.jpg

    今年(2017年)元旦,剛好有吃了一些柚子,於是將柚子種子,與羅李亮合植,就變成"羅李亮+柚子~種子組合盆栽",把羅李亮從水耕變成土耕,先將較高的羅李亮先種到盆器(吃飯的碗),種好後,再將柚子種子一顆一顆的種入,蓋上麥飯石,再澆水,就大功告成了~接下來,沒有2週,等柚子長出來,就有一盆好看的種子組合盆栽了。

▼羅李亮+柚子~種子組合盆栽(2017/1/2拍攝)
06羅李亮+柚子~種子組合盆栽(20170102拍攝).JPG

▼羅李亮及柚子~換成土耕方式種植(2017/1/2拍攝)
07羅李亮及柚子~換成土耕方式種植(20170102拍攝).JPG

     就這樣,這羅李亮長成後,照片拍後就存起來,雖然有常常幫它們澆水,但就忘了PO文分享它的成果,今天整理照片時,才拿出來整理,而且再補拍一些照片,看看它現在的樣子,這羅李亮與柚子的組合盆栽,已經是小森林一片,長得很茂盛,很好看~

▼水耕的羅李亮種子盆栽~展葉茂盛(2017/8/5拍攝)
08水耕的羅李亮種子盆栽~展葉茂盛(20170805拍攝).JPG

▼羅李亮種子盆栽~葉子油亮油亮
09羅李亮種子盆栽~葉子油亮油亮.JPG

▼羅李亮與柚子~組合種子盆栽~種子盆栽小森林
10羅李亮與柚子~組合種子盆栽~種子盆栽小森林.JPG

▼羅李亮與柚子~小森林一片
11羅李亮與柚子~小森林一片.JPG

▼羅李亮+柚子~種子盆栽盆栽
12羅李亮+柚子~種子盆栽盆栽.JPG


▼羅李亮的種子~至今還掛在上面~沒掉下來(2017/8/5拍攝)
13羅李亮的種子~至今還掛在上面~沒掉下來(20170805拍攝).JPG

▼羅李亮種子的生長方式~很特別
14羅李亮種子的生長方式~很特別.JPG  

      羅李亮~其實它是一種可以吃的水果,市面上好像沒看到人在買,有人有種,但很少,有機會拿到種子,把它種成種子盆栽,會是一盆很棒~很好看的盆栽,也可以像我這樣,做一點變化,與柚子一起合植,感覺又不一樣。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