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來分享一下我家廚房水槽的排水孔,是如何防堵菜渣及髒東西漏到水管裡,以及保養與清潔的方法,但這只是我個人的做法,也不知道是不是最好,或許有更好的方法也說不定。廚房是常常要做飯、煮菜的地方,水槽總會洗東洗西,尤其是洗菜、洗碗的地方,很容易就有髒東西,這些都是往排水孔流,最另人擔心的就是塞住,那就很麻煩,所以我會一直找方法來防止髒東西流入,而且做好清潔及保養。
 
▼我家廚房水槽排水孔的保養及防堵

01廚房水槽排水孔的保養及防堵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原本我家廚房水槽的排水孔,是使用這種過濾網,有彈性多孔的濾網,但使用一陣子後,發現很多菜渣及小東西都流走了,只能留住大一點的東西,所以我到大型的五金行,找到一種更細的濾網,就像泡茶葉的濾網一樣,不織布的材質,我覺得相當好用,五金行架上不多,我還訂了好多包,買回家慢慢用。
 
▼廚房水槽排水孔~原本使用的是這種"過濾網"
02廚房水槽排水孔~原本使用的是這種過濾網.jpg
 
▼過濾網孔洞太大~菜渣及髒東西容易流下去
03過濾網孔洞太大~菜渣及髒東西容易流下去.JPG
 
▼找到好東西~水槽濾網(不織布材質)
04找到好東西~水槽濾網.JPG
 
▼PE+PET複合纖維不織布
05_PE+PET複合纖維不織布.JPG
 
▼不織布~就像泡茶的濾網一樣細
06不織布~就像泡茶的濾網一樣細.JPG
 
▼使用這種濾網~很細小的渣渣都不會漏掉
07使用這種濾網~很細小的渣渣都不會漏掉.jpg
 
▼滿了~髒了~就一整包丟掉
08滿了~髒了~就一整包丟掉.JPG
 
▼除了防堵之外~保養也是重要的~排水口除垢濾錠
09除了防堵之外~保養也是重要的~排水口除垢濾錠.jpg
 
▼在孔水口的瀘渣鐵盒中~放一顆除垢錠
10在孔水口的瀘渣鐵盒中~放一顆除垢錠.JPG
 
▼再套上濾網
11再套上濾網.JPG
 
▼更換濾網時~順便用菜瓜布及洗碗精~洗一洗
12更換濾網時~順便用菜瓜布及洗碗精~洗一洗.jpg
 
▼洗乾淨~放入除垢錠再套上濾網
13洗乾淨~放入除垢錠再套上濾網.jpg
 
▼更換及清潔完成
14更換及清潔完成.JPG
 
以上是我家廚房水槽排水孔的防堵及保養方法,不一定是最正確,但至少不會有太多髒東西漏到排水管裡,比較不會髒臭卡油污,除了上面的除垢錠之外,我每個月的月初都會在排水孔裡先一根"水管疏通去污清潔棒",一個月丟一根,防污及除臭,感覺還不錯用,有保養及防堵,這樣水管才不會塞住,也可以常保通暢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