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家每年都有幾個重要的日子,往年都會到外面吃個飯慶祝一下,而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,幾乎都待在家,沒出門及也沒有上餐廳吃飯,而今年的結婚紀念日就在家自己煮、自己吃,雖然這樣,但我還是買了一束花,慶祝我們的紀念日,於是就把這束花擺在我們的餐桌上。這天晚上吃飯的時候,我就被問到這束花,除了玫瑰花之外,一旁的點綴小花,是什麼?其實我買的時候有問老板,但名字實在難記了,我只記得4個字,回家就忘了,但我還是有辦法找出它的名字,就是利用現代人的工具~手機,使用Google APP,利用照片搜尋到它的名稱,最後找到這束花的配花,叫做"卡斯比亞"。很難記~對吧~
 
▼結婚紀念日花束(2020/4/10拍攝)

01結婚紀念日花束(20200410拍攝).JPG

▼結婚紀念日~買一束花回來慶祝~玫瑰花+卡斯比亞

02結婚紀念日~買一束花回來慶祝.JPG
 
▼結婚紀念花束~直接插在花瓶裡,擺在餐桌上欣賞
03結婚紀念花束~擺在餐桌上欣賞.JPG
 
買這束花的時候,是老板當場整理及包裝的花束,裡面有12朵玫瑰花,再加下小小的配花,我對這種花束配花,只認得"滿天星",這種不一樣的花,我當然會問一下,當下老板有回答,但我回到家就全忘了,只知道它是乾燥花,是有染過色的,等玫瑰花枯了,還可以留起來當乾燥花。
 
▼被家人問到這小花是什麼~買花時有問老板~但馬上忘了
04被家人問到這小花是什麼~買花時有問老板~但馬上忘了.JPG
 
到了晚上,吃飯餐的時候,就聊起這束花,結果就"漏氣"了,我忘了這小花的名字,但我馬上用手機的Google APP搜尋圖片的功能,將這小花拍照上傳,利用找到類似的圖片,再找到它的名字,它就叫做~卡斯比亞。
 
▼手機照片搜尋~下載Google APP
05手機照片搜尋~下載Google APP-.PNG
 
▼使用GOOGLE手機照片搜尋的功能~點選搜尋列右手邊,方框的按鈕,依指示做就可以了
06使用GOOGLE手機照片搜尋的功能.PNG
 
 
 
▼方法一~先把要找的花拍照起來
07把要找的花拍照起來.PNG
 
▼方法一~拍照後再上傳
08拍照上傳.PNG
 
▼方法二~使用Google的APP拍照功能,拍完照馬上搜尋
09使用Google的APP拍照.PNG
 
▼找到類似的圖片或照片
10找到類似的圖片或照片.PNG
 
▼往下找到一樣的花~而且有中文名稱~卡斯比亞     花材     乾燥花
11往下找到一樣的花~而且有中文名稱1.PNG
 
▼找到這花的名稱~卡斯比亞
12找到這花的名稱~卡斯比亞.PNG
 
▼在電腦Google也可以利用圖片搜尋
13在電腦Google也可以利用圖片搜尋.PNG
 
▼其實電腦上的Google也可以上傳或拉圖進去找類似圖片的功能
14電腦Google可以上傳或拉圖進去找類似的圖片.PNG
 
▼知道名稱~卡斯比亞~就可以在電腦Google找到很多資料了
15知道名稱~卡斯比亞~就可以在電腦Google找到很多資料了.PNG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生活上有得多東西都不知道它的名字,但網路上確是可以找得到的,只要透過一些技巧,就可以找到它的名字,有了名字就好了就好辦了,把名字打在Google,可以找到大量的資料。就像這一束花的配花,雖然只是點綴的花朵,但總會有個名字,只是名字不好記~卡斯比亞,但經過這回使用照片來的查找名字及圖庫後,一切就變得容易及順手多了,大家有想要找的東西,就可以用這種方法試看看,說不定可以找到答案哦~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