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星毬蘭~開花囉,這盆栽是同事分享給我的,我放在頂樓花園,也沒什麼特別照顧,每次澆水的時候,就順便澆澆水,沒想到今年開花了,這小花朵長的特別"奇異",有點像小狐狸的臉,一串又像流星,以前我同事買來放在辦公室,我曾經有看到它的花朵,所以我有印象,像不太知道它的名字,但園藝店有插了一張"花名牌",所以常常看牌子,就記得它的名字了,就叫"流星毬蘭"。
 
▼流星毬蘭~開花(2020/4/26拍攝)

01流星毬蘭~開花(20200426拍攝)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流星毬蘭~半日照,喜歡潮濕環境,光線太強容易葉子燒焦,太過乾燥會使花朵提早凋謝,不耐低溫,冬季要注意保暖。流星毬蘭花朵構造有點奇怪,黃色花瓣,又向後翻,白色副花冠聚合成尖錐形,我看有點像狐狸的臉,維基百科說像太空船,花期全年,每一花序能夠開一次以上的花。

 
▼在花架深處~發現一串奇異的小花
02在花架深處~發現一串奇異的小花.JPG
 
▼小心的把其他盆栽移開
03小心的把其他盆栽移開.JPG
 
▼發現一些小花朵(2020/4/19拍攝)
04發現一些小花朵(20200419拍攝).JPG
 
▼這盆名字~流星毬蘭
05這盆名字~流星毬蘭.JPG
 
▼在頂樓花園的一小角~流星毬蘭
06在頂樓花園的一小角~流星毬蘭.JPG
 
▼另一盆流星毬蘭~沒開花
07另一盆流星毬蘭~沒開花.JPG
 
▼當時候留在盆子裡的掛牌~我才知道它的名字~流星毬蘭
08當時候留在盆子裡的掛牌~我才知道它的名字~流星毬蘭.JPG
 
▼流星毬蘭的花朵~很奇特
09流星毬蘭的花朵~很奇特.JPG
 
▼流星毬蘭的小花~很像一串小狐狸的頭
10流星毬蘭的小花~很像一串小狐狸的頭.JPG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原本不認識的花朵、植物,種了之後,天天看著它,就記得它的名字了,只要知道它的名字,到網路Google一下,就可以找到很多它的相關資料,要多深入就有多深入,但種盆栽,就是一種興趣,一種期待、一種發現的樂趣,在花園裡突然發現花朵,會有一種開心的心情,又可以把它拍照,上傳部落格與大家分享,這是不種很不錯的"家栽生活"~也就是在家種種花花草草的生活。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