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頂樓花園的"火球花"盆栽,是我媽媽的朋友送的,當時候剛移盆沒多久,就說要送我養,盆栽上的葉子還很翠綠,但來到我家頂樓花園,沒多久就枯葉了,我當時就認為這盆沒救了,於是就拿到枯萎待處理區,就沒再管這盆了,過了很久,沒想到今年的5月竟然發現它冒出小芽了,如今就開了一大朵的"火球花"。
 
▼火球花~開花了(2020/5/31拍攝)

01火球花~開花了(20200531拍攝).JPG

網路上找到火球花的相關資料:

火球花又叫紅繡球、網球花、網球石蒜、血百合,屬於石蒜科,是球根花卉,火球花很特別,一年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在泥土裡,處於半休眠狀態,等到時節到來,才會竄出新苗或者花梗。 
 
▼原本以為已經沒球的火球花~放在枯萎待處理區
02原本以為已經沒球的火球花~放在枯萎待處理區.JPG
 
▼發現火球花~有小芽冒出來(2020/5/17)
03發現火球花~有小芽冒出來(20200517).JPG
 
▼火球花全部的葉子都枯死了~竟然又有小芽冒出
04火球花全部的葉子都枯死了~竟然又有小芽冒出.JPG
 
▼梅雨季~下了好一陣子的雨~發現火球花開花了(2020/5/29拍攝)
05梅雨季~下了好一陣子的雨~發現火球花開花了(20200529拍攝).JPG
 
▼上網查了才發現~原來火球花會有枯葉後再發芽開花的情形
06上網查了才發現~原來火球花會有枯葉後再發芽開花的情形.jpg
 
 
 
▼火球花盛開(2020/5/31拍攝)
07火球花盛開(20200531拍攝).JPG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回又讓這"火球花"上了一課,原來它枯萎並不是真的升天,而是養精蓄銳,再長出新芽時,就是開花的時候,真的很特別的花,所以在種植各種花花草草的時候,也要多了解植物的特性,多上網找資料或詢問有經驗的人,才不會錯過植物生長的點點滴滴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