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我PO了一篇"我家的居家安全設備~住警器(火災警報器)~滅火器~防煙面罩~瓦斯警報器",裡面所看到的火災警報器,都是在裝潢時一起裝上去的,這回我拿新贈送的"住宅用火災警報告"自己DIY安裝,其實也不會很難,我這顆新的,就裝在我家樓梯轉角的上方,以下就是這回安裝火災警報器(住警器)的過程及點滴。
 
▼住宅用火災警報器(2020/7/18安裝)
01住宅用火災警報器.JPG

 

▼贈送的火災警報器
02贈送的火災警報器.JPG
 
▼打算安裝在樓梯轉角的上方
03打算安裝在樓梯轉角上方.JPG
 
▼安裝處先清潔一下
04安裝處先清潔一下.JPG
 
▼準備好梯子
05準備好梯子.JPG
 
▼先黏好原廠送的3M雙面膠(因為擔心黏不住,所以我另外加2段雙面膠~紅色的那2段)
06先黏好貼紙(我再另外加2段雙面膠).JPG
 
▼將底蓋黏好後,靜置24小時以上~再黏貼上去,這樣比較牢固
07黏好雙面膠~靜置24小時以上~再黏貼上去比較牢固.JPG
 
▼準備黏貼上去
08準備黏貼上去.JPG
 
▼貼上去~再壓一下
09貼上去~再壓一陣子.JPG
 
▼黏貼好~再靜置個1天以上~不用急著掛上去
10黏貼好~再靜置個1天以上~不用急著掛上去.JPG
 
▼準備裝上火災警報器
11準備裝上火災警報器.JPG
 
▼對準卡榫~一轉就好了
12對準卡榫~一轉就好了.JPG
 
▼簡單就裝上去了
13簡單就裝上去了.JPG
 
▼安裝完成
14安裝完成.JPG
 
▼樓梯轉角~安裝好火災警報器
15樓梯轉角~安裝好火災警報器.JPG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安裝這火災警報器,其實不會很難,重點在於要掛上去的地方,是木板、鐵皮或水泥,方法不太一樣,木板可以用螺絲鎖上去,鐵皮可以用雙面膠,水泥可能要看會不會有粉粒,水泥用雙面膠,有可能黏不住,但可以試看看。這回裝在樓梯轉角,如果有煙,煙一定會往上跑,所以個位置應該是可以的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