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回來介紹一下,我家打掃的好幫手~米家石頭掃地機器人,這掃地機器人我們家都叫它"小石",小石打掃固定在週三及週六,週日加強讓它掃地及拖地,而其它時間我都是用吸塵器吸地,這台小米的掃地機器人的功能,除了掃地、拖地,還可以透過手機看它打掃的狀況,也可以用手機叫它打掃,也就是人在外面,按個鍵就可以叫家裡的"小石"打掃,很方便,但這個功能我也只用了1~2次,我通常都是按機器上的按鈕,它就可以掃地了,加了一個水盤就可以掃+拖,很方便。
 
▼小米石頭掃地機器人

01小米石頭掃地機器人.JPG

 

▼掃地機器人~打掃好幫手
02掃地機器人~打掃好幫手.JPG
 
▼掃地機器人~打開有一個集塵盒
03掃地機器人~打開有一個集塵盒.JPG
 
▼掃地機器人~集塵盒及瀘網
04掃地機器人~集塵盒及瀘網.JPG
 
 
▼可以透過網路連線~叫掃地機器人工作
05可以透過網路連線~叫掃地機器人工作.PNG
 
▼掃地+拖地~水盤
06掃地+拖地~水盤.JPG
 
▼水盒下面是一層布
07水盒下面是一層布.JPG
 
▼水盒裝水~布先弄濕~再裝入掃地機器人中
08水盒裝水~布先弄濕~再裝入掃地機器人中.jpg
 
▼水盤安裝完成~準備工作~掃地+拖地
09安裝完成~準備工作.JPG
 
▼按一鍵~自己工作去了~掃地加拖地
10按一鍵~自己工作去了~掃地加拖地.jpg
 
▼遇到東西自己會閃避
11遇到東西自己會閃避.JPG
 
▼關燈自己掃地及拖地
12關燈自己掃地及拖地.JPG
 
▼掃完自己回去填電
13掃完自己回去填電.JPG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掃地機器人的技術已經滿純熟了,現在的機器應該都不錯,但有些會卡住回不去,有些怕掉到樓梯下面,但我家小石從來沒有這樣,掃完就自己回到自己的充電座,自己充電,如果是抱到2~3樓的房間打掃,那它掃完就會回到原來的起始點。我家"小石"使用也2年多了,沒有什麼問題,沒有卡住回不去的情形,因為每次它打掃,我都儘量把東西搬一搬,清空地上物品,好讓它順利的大面機打掃,而拖地我每週只讓它施一次,因為它拖的有點濕,地磚上容易有水痕,所以它的工作量不會很大,但我們家有"小石"也算是一個打掃的小幫打,可以輕鬆一下。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