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前,想把家裡面牆粉刷一下,有些髒的牆用油漆補刷一下,於是到家裡附近五金行買了一瓶油漆,漆的顏色是新房子油漆工人還有建商特別交代的"百合白"顏色,所以我買漆的時候特別問了老板,百合白的漆是不是只有一種,老板回答"是的",於是回家就開始油漆,東刷刷~西刷刷,結果悲劇發生了,顏色是對的,但側邊看上去就不一樣的顏色,有點反光,當場後悔怎麼沒有先試一小塊,就到處塗了~東一塊~西一塊,超難看的。

▼油漆(百合白)~同樣顏色油漆~卻有分平光及有光  

01油漆(百合白)~同樣顏色油漆~卻有分平光及有光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室內油漆,同種顏色,又有分"有光"及"平光"兩種,有光是會反光的,平光是不會反光,淡淡的霧面,真的沒想到還有這種區分,於是又回去找老板問,結果老板一直強調只有他賣的這種,於是只好回家,上網訂購~百合白~平光的油漆,沒有幾天就收到了,雖然貴了一些,但含運也算值得。於是重新補漆~後來就OK了,沒有再東一塊~西一塊了。

▼第一次買的漆~虹牌油漆~水性水泥漆~百合白~有光
  
02第一次買的漆~虹牌油漆~水性水泥漆~百合白~有光.JPG

▼正面看色差不會太大
  
03正面看色差不會太大.JPG

▼側面反光的色差就很嚴重
  
04側面反光的色差就很嚴重.JPG

▼補漆~用錯油漆的結果(顏色對了~但使用到有光的漆)~
  
05補漆~用錯油漆的結果(顏色對了~但使用到有光的漆)~.JPG

▼上網查才知道有分~平光及有光,於是重新再買一罐平光的油漆
  
06上網查才知道有分~平光及有光~重新再買一罐平光的油漆.JPG

▼平光及有光的油漆~顏色沒什麼差異
  
07平光及有光的油漆~顏色沒什麼差異.JPG

▼重新油漆~平光~百合白
  
08重新油漆~平光~百合白.JPG

▼重新油漆~蓋上原來塗的漆
  
09重新油漆~蓋上原來塗的漆.JPG

▼平光與有光的差別~側邊看很明顯
  
10平光與有光的差別~側邊看很明顯.JPG

▼重新油漆後~看不出來有不一樣的地方
  
11重新油漆後~看不出來有不一樣的地方.JPG

▼補漆後~還好有恢復原來的樣子
  
12補漆後~還好有恢復原來的樣子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用到錯的油漆,漆上去才發現,真的欲哭無淚,想說要花錢說人來全部重漆,還好又買到對的油漆~百合白~平光~,重新補漆上去,就看不到原來反光的補漆處,而且後來也到其他地方的牆面補漆,一切都好,沒什麼色差,所以要油漆時,如果只是想補漆,最好先找到對的漆,小範圍先試,沒問題再大面積的漆上去,不然會像我這樣,一塊一塊,很難看,還好最後還是有補救回來。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