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水波爐(夏普水波爐~AX-XW400R),是2018年在網拍請人日本代購的,當時原本想要去日本自由行的時候,再一起買回來,但這台太重(約29公斤),從日本抬回來,太麻煩了,所以就找代購幫忙買。這台水波爐用了快3年了,前一陣子~有時候會怪怪的,有時溫度不夠,有時候會失敗,原本的內建行程會失敗,我們對他慢慢的失去信心,很多菜不太敢嘗試,怕失敗還要另外花時間補救,才有得吃,也因為這個"失敗"的因素愈來愈嚴重,對它也愈沒信心,最後連"檸檬酸清洗"都會失敗,蒸氣出不來,原本想要找人修理,後來我發現似乎是"爐門關不緊"所造成的,因為我壓緊爐門時,蒸氣就會出來,所以我就想了一個解決方法,使用"魔鬼氈束線帶"黏緊爐門,這樣一切就解決了,沒有再失敗了,每次都會成功運作。
 
▼我家的~夏普水波爐( AX-XW400R)~2018年由網路日本代購所購買的

01我家的~夏普水波爐( AX-XW400R)~2018年由網路日本代購所購買的.JPG

▼水波爐的爐門關不太緊~運作有時候會失敗

02水波爐的爐門關不太緊~運作有時候會失敗.JPG
 
▼使用魔鬼氈
03使用魔鬼氈.JPG
 
▼加上一條~魔鬼氈束線帶
04加上一條~魔鬼氈束線帶.JPG
 
▼魔鬼氈束線帶~五金行買的
05魔鬼氈束線帶~五金行買的.JPG
 
▼這樣的綁法~每次關爐門黏貼上去
06這樣的綁法~每次關爐門黏貼上去.JPG
 
▼魔鬼氈束線帶~黏上去就OK了~不再有失敗的情形發生了
07魔鬼氈束線帶~黏上去就OK了~不再有失敗的情形發生了.JPG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水波爐在我家,幾乎天天都使用,是廚房的好爐具,可以蒸、烤、炸、炒、微波...,很多功能,但如果像我家這樣,有時候就來個"失敗",那我們這餐可能又少了一道菜,就要再花時候做別的菜,也會對這爐子失去信心,還好,現在找到失敗的原因,只用一條"魔鬼氈束線帶"及一個自黏的"魔鬼氈"就解決了,不用送修(日本水貨不好找人修),又可以繼續使用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