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爸前一個多月前,就常在問我那裡可以"買一隻兔子",他想養兔子,我以為說說而己,沒想到真的找了一隻兔子回來養,是一個養兔子的人免費送的,而且已經懷孕的兔子,連預產期都有,沒想到在5月7日(2022年)就生產了,生了4隻小兔子,這幾隻小兔子成長的很快,一個月就活蹦亂跳的,以下就是小兔子的成長記錄。
 
▼養了一隻兔子~懷孕中的兔子小姐(2022/3/16拍攝)

01養了一隻免子~懷孕中的免子小姐(20220316拍攝)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兔子帶回來的那一天,原本想放在菜市場旁的空地養,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就被野狗圍攻,隔天早上才發現籠子被咬的變形,聽那附近的鄰居說,半夜聽到一群狗亂叫,咬東咬西的,還有警察來看,原來是我們家的兔子,還好沒被咬走,不然受果不堪設想。

 
▼驚魂未定的兔子~第一天晚上就被狗圍攻(放在菜市場)
02驚魂未定的免子~第一天就被狗圍攻.JPG
 
▼兔子小姐升格當媽媽~生了4隻小兔仔(2022/4/7拍攝)
03免子小姐升格當媽媽~生了小免仔(20220407拍攝).JPG
 
▼前一晚剛出生的小兔子~光溜溜的
04前一晚剛出生的小免子~光溜溜的.JPG
 
▼出生一週的小兔子~毛長出來了(2022/4/14拍攝)
05出生一週的小免子~毛長出來了.JPG
 
▼小兔子~睡覺中~眼睛還沒開
06小免子~睡覺中~眼睛還沒開.JPG
 
▼小兔子已經可以自行活動了~還不到2週(2022/4/20拍攝)
07小免子已經可以自行活動了~還不到2週(20220420拍攝).JPG
 
▼小兔子有點活動力了~但還是要喝兔媽媽的奶
08小免子有點活動力了~但還是要喝免媽媽的奶.jpg
 
▼小兔子可以自己吃東西了(2022/4/25拍攝)
09小免子可以自己吃東西了(20220425拍攝).JPG
 
▼小兔子成長很快~活蹦亂跳(2022/4/25拍攝)
10小免子成長很快~活蹦亂跳(20220508拍攝).jpg
 
▼小兔子滿月了(2022/5/7拍攝)
11小免子滿月了(20220507拍攝).JPG
 
▼滿月的小兔子~已經要到牠們的新家(有人預訂了)
12滿月的小免子~已經要到牠們的新家(有人預訂了).JPG
 
▼兔子成長真快~1個月的成長日記(2022/5/7拍攝)
13免子成長真快~1個月的成長日記(20220507拍攝).JPG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兔子的長成很快,一個月就很大了,大約兔媽媽的一半,可以活蹦亂跳,自己吃東西,還滿古錐的,因為都有人預訂要養小兔子,所以只能拍拍照,留紀念。聽說兔子很會生,一個月就能生一胎,如果是這樣,那一下子就子孫滿堂了,雖然很可愛,但也要節育一點,不能生太多,聽說滿多人棄養的,所以要以"認養代替購買",不要任意繁殖,等熱潮過後,又把牠們棄養,那就很不好了。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