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清明節~我們家都會有好吃的"潤餅",是自己動手包的潤餅,這一天最忙的是我媽媽媽,前一天就要張羅所有的食材,包括難買的潤餅皮,以前都要大半夜去市場排隊才買得到,今天不用排隊了,預定屏東一家認識的手工潤餅皮,前一天晚上才拿到的,其他食材都是清明節當天早準備的,好多樣的食材,準備好~早上還要祭拜祖先,中午才能吃到好吃的潤餅。今年我家2個小孩,都在前一天就回學校了,所以沒口福吃到,只有我和太太吃,一口氣吃了2卷,就很飽了。
 
 
▼清明節吃潤餅(2023/4/5拍攝)

01清明節吃潤餅(20230405拍攝).JPG

▼我媽媽準備一大盤包潤餅的食材

02我媽媽準備一大盤包潤餅的食材.JPG
 
▼貴貴又稀少的蛋~煎成薄薄的蛋皮
03貴貴又稀少的蛋~煎成薄薄的蛋皮.JPG
 
▼香腸切成小片
04香腸切成小片.JPG
 
▼大黑輪~切成小條狀
05大黑輪~切成小條狀.JPG
 
▼水煮肉~切小片
06水煮肉~切小片.JPG
 
▼花生粉+糖粉~包潤餅重要的東西
07花生粉+糖粉~包潤餅重要的東西.JPG
 
▼開始包潤餅了~
08開始包潤餅了~.JPG
 
▼完成一卷潤餅~好吃~清明節限定
09完成一卷潤餅~好吃~清明節限定.JPG
 
            清明節~吃潤餅,是個好習俗,只是要準備的東西很多,忙了一早,做給我們吃,真的辛苦,所以有些人都在市場買潤餅,懶得弄,不過,我家還是有這個傳統,自己包比較好吃~從小到大的好滋味。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