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次做了披薩後,我又開始想,還有什麼可以自己動手的東西,於是翻翻我家"麵包機"的說書,結果找到"製作麻糬"的方法,於是按說明書,準備材料~將材料放入麵包機,按鈕設定一下,大約一個小時,就完成麻糬,再包入我自己調的芝麻花生糖粉,包一包,就完成了自製麻糬,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做麻糬,雖然不像有外面賣的麻糬那麼濕軟,但Q度確很足夠,吃起來也很好吃,而且我也找來小幫手,大家一起包麻糬,邊包邊吃~好玩有趣,又好吃。以下是我DIY自製麻糬的過程。

▼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麻糬(2017/3/25拍攝)
01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麻糬(20170325拍攝)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在麵包機的武功秘笈~"說明書"中,找到製作麻糬的方法,其實很簡單,材料只有糯米(我這次是用糯米粉)及水而已,按說明書將材料放入麵包機的鍋子,再放入麵包機中,按鈕設定一定就OK了,再等個50分鐘,打開蓋子,再按開始,再過10鐘就完成了,超簡單的~

▼使用麵包機~做麻糬
02使用麵包機~做麻糬.jpg

▼麻糬的材料很簡單~糯米粉(或糯米)+水~準備好~放入麵包機即可~
03麻糬的材料很簡單~糯米粉(或糯米)+水~準備好~放入麵包機即可~.jpg

▼材料放入麵包機~設定製作麻糬~約50分鐘,打開蓋子,再按開始鍵,再等10分鐘就完成了
04材料放入麵包機~設定製作麻糬~約50分鐘就可以了.jpg

     在做麻糬的過程中,就是我做餡料的時間,其實我也沒經驗,就以自己印象中吃過的麻糬,自己調出來,材料有芝麻粉+糖粉+花生粉+砂糖,比例~隨意,吃起來甜甜好吃就好了~很簡單吧~

▼麻糬的餡料~芝麻粉+糖粉+花生粉+砂糖
05麻糬的餡料~芝麻粉+糖粉+花生粉+砂糖.JPG

▼麻糬的餡料~反覆試了很久~才調出好吃的餡料
06麻糬的餡料~反覆試了很久~才調出好吃的餡料.JPG

▼快要做的的麻糬~嗶嗶叫~打開蓋子~再按開始
07快要做的的麻糬~嗶嗶叫~打開蓋子~再按開始.JPG

▼麻糬完成了~
08麻糬完成了~.JPG

▼準備大碗裝麻糬~倒一些橄欖油~比較不會黏
09準備大碗裝麻糬~倒一些橄欖油~比較不會黏.jpg

     麻糬皮及饀料都準備好了,就來開始包麻糬了,這包法也是"隨意包包",像是包水餃一樣,包料放在裡面,再包起來就好了~

▼自己DIY手工包麻糬
10自己DIY手工包麻糬.jpg

▼完成了~人生中第一顆自己包的麻糬
11完成了~人生中第一顆自己包的麻糬.JPG

     第一棵包好了,當然是我先品嘗,好吃~再多包幾個給家人吃,於是把我家2個小孩找來,一起DIY包麻糬,體驗一下,邊包邊吃,還滿有趣的。

▼我們家2個小幫手~也來體驗包麻糬~很有趣
12我們家2個小幫手~也來體驗包麻糬~很有趣.jpg

▼包出大大小小的麻糬~
13包出大大小小的麻糬~.JPG

    現在看到的照片中麻糬都已經在我們的肚子裡了,雖然要花時間準備材料及製作,但結果有趣又好吃,我們家小孩也可以體驗包麻糬的樂趣,還滿值的,改天再來做做,點心不用買外面的,自己DIY也很好哦~

arrow
arrow

    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