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儀的陽台盆栽小世界-部落格6週歲囉~每年的5月20日就是我家格子的生日,回想2010年5月20日我建立部落格,也PO了第一篇文章"我家陽台變花園了!",這個日子是總統就職的日子,好記又不容易忘記,所以就定這天為我家部落格的生日。

      回想6年前建立部落格的原由,是因為我常常在網路找資料,看到好多人用部落格在分享,心想自己也建一個部落格,記錄我家花花草草種植經驗及成果分享,也記錄我家生活的點點點滴滴,雖然PO文的數量不多,但每一篇都是我用心構思及寫作記錄的成果。


▼我家頂樓花園的近況(2016/5/14拍攝)
01我家頂樓花園的近況(20160514拍攝).JPG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       自從集團有了自己的職棒球隊~"義大犀牛"~,我們員工自然的成為義大犀牛隊的粉絲,有時候就會到球場為義大犀牛加油,自從去年公司結合義大犀牛球隊,舉辦了一場"職棒家庭日",很受好評,大家也玩得很開心,同時又可以帶家屬免費一起到球場看球。今年公司也同樣舉辦了"家庭日",這一場是義大犀牛對戰兄弟象,觀眾超過1萬人,真的很熱鬧。

▼參加公司辦理的職棒家庭日~澄清湖棒球場(2016/5/14拍攝)01參加公司辦理的職棒家庭日~澄清湖棒球場(20160514拍攝).jpg

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    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來臨了~當然要好好的慶祝一下,並慰勞辛苦的母親及太太,今年選的是義大天悅飯店"義大百匯餐廳",百匯餐廳是吃歐式自助餐,在裡面愛吃什麼就吃什麼,不怕吃不夠,只怕吃不下,另外,我們也安排了到義大遊樂世界看"舞戰天神"特技表演及搭乘摩天輪,可惜因為記錯表演時間,錯過一天只演一場的"舞戰天神"表演,只好安排下次再到義大世界,看表演及搭摩天輪,這一天,我們只在餐廳吃吃飯~慶祝母親節,以下是義大百匯餐廳的環境、餐點及我們吃飯的點滴。

▼義大天悅百匯餐廳~歡慶母親節(2016/5/7拍攝)
01義大天悅百匯餐廳~歡慶母親節(20160507拍攝).jpg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     我家的"狐尾椰子",也是格友分享種子所種成的,這一批都是以小瓶子裝,而且是直接以水耕方式種植,種了很久,也長了很高,一棵一棵很孤單,所以我就拿了3棵狐尾椰子,合併組合種植在一個瓷器茶壼裡,並以麥飯石水耕方式,重新種植,以下是種植的過程。

▼重新組合種植的狐尾椰子(2016/2/21拍攝)
01重新組合種植的狐尾椰子.JPG       
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

      榕樹芭樂~看了植物名稱,心裡一定有個疑問,到底是"榕樹",還是"芭樂",我原本也是對它一無所知,是好心的格友分享了這個"榕樹芭樂種子",我才有機會種到這種很少看到的種子。

      榕樹芭樂又叫"榕仔拔",是長得很像榕樹的植物,其實它不是榕樹,而是桃金孃科的「草莓番石榴」,榕樹芭樂的葉子看起來像是榕樹的葉子,但它的花及果實卻是芭樂(番石榴),可以吃的。榕樹芭樂的果實不大,成熟時大約只有四、五公分,不像一般芭樂或泰國芭樂那麼大(網路參考資料)。

▼榕樹芭樂種子盆栽(2016/3/16拍攝)
01榕樹芭樂種子盆栽(20160316拍攝).JPG 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      咖啡種子盆栽~我第一次種植是在2010年那時候種的,種了2~3年,葉子長得很茂盛,滿滿一盆,但因為找不到以前種植過程的照片,所以沒辦法完整記錄,那時候只好放棄PO文分享。但這回,又有好心的格友在去年(2015年12月)分享一些"咖啡種子"給我,所以我又有機會再次種植"咖啡種子盆栽",這回種植方法有採用"土耕法",也有"麥飯石水耕法",同樣都能長出好看的"咖啡種子盆栽",以下是這幾盆的成長過程,最後,我有將上一回所種植的咖啡種盆栽照片,一起找出來,同場加映分享。

▼咖啡種子盆栽~這回種植三盆,一起合拍(2016/4/2拍攝)
01咖啡種子盆栽(20160402拍攝).JPG  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

      一年一度的重要的日子來臨了~今年是我們結婚17週年,當然要找個餐廳慶祝一下,也為我兒子慶生,因為兩個日子離的很近,所以選在週六假日一起慶祝,這回我們選的餐廳是高雄大學附近的"喬義思窯烤手作廚房",特別點了一個窯烤披薩來當蛋糕,唯然不是什麼高檔的大餐廳,但還是不錯,重要的是大家開心的一起用餐。

▼喬義思餐廳~結婚紀念日及兒子的慶生(2016/4/9拍攝)
01喬義思餐廳~結婚紀念日及兒子的慶生.jpg  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

      柳丁種子盆栽是在種子盆栽中算是小兒科,柳丁種子是很容易取得的種子,只要吃幾個柳丁,就有不少種子了,把種子取出,清洗乾淨,再泡水幾天(每天都要換水),就可以種下了,這回我種柳丁,是在過年期間種的,因為太簡單而沒有拍種子種植的過程,現在種成了種子小盆栽,一共種了3盆,只能拍成品照片,就請欣賞柳丁種子盆栽。

▼柳丁種子盆栽(2016/4/2拍攝)
01柳丁種子盆栽(20160402拍攝).JPG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      種植"種子盆栽"已經好多年了,種子的種類及數量真的不少,但從一顆小小種子轉變成小盆栽確是不多,現在就來看看這一盆"蘇鐵小盆栽",它是從2011年的一顆小小種子,歷經孵芽、發芽、展葉,再轉植到小盆器中,將它放到陽台半日照成長,之後又將它拿到頂樓放養,過程中,又經過幾次的修剪及重新整理、換盆,最後轉變成好看的"蘇鐵盆栽"。

▼先來欣賞最後整理好的"蘇鐵小盆栽"(2016/1/1拍攝)
01蘇鐵轉變成的小盆栽(20160101拍攝).JPG  
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      今年2016年職棒就要開打了,我們集團的"義大犀牛"都一直是我們支持的球隊,除了到球場看棒球外,公司去年還辦了"棒球日",到球場同歡看棒球,就在前2天(2016/3/18)在我們公司裡面,特別舉辦了一場"2016義大職棒球星.球迷新春見面會",有3位義大犀牛的職棒球星及總教練來我們到公司,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球星見面會,可以近距離的與球星見面、握手、簽名、合照,真的另人興奮,當然也很為犀牛隊加油,希望今年有好的成績。
  
▼職棒球星.球迷新春見面會(2016/3/18拍攝)
01職棒球星.球迷新春見面會.jpg   
文章標籤

家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